About Schoolneeds

成立背景

學校之源 Schoolneeds 是針 對 學校需要而設的一站式資 訊平 台 ,為學校提供大量而 合適的 供應商分類資訊 ,節 省尋找供 應商的時間 ,減輕 教職員的工 作量 ,同時為學 校與供應商之 間就招標與採 購供求進行配對 及參考。

我們的歷史

自2005年開始,學校之源已為學校提供針對性的供應商目錄年刊,協助學校尋找合適的 供應商,節省篩選供應商的時間,多年來深受教職員歡迎。

直至2009年,學校之源更發展學校供應商資訊網站 schoolneeds.hk,讓學校更有效及快捷 地尋找供應商。同年,更增設「招標承辦」及「教師空缺」服務,為學校提供一個對外 發放招標及招聘資訊的新網上平台,支援學校實際需要。

於2009-10年度及2010-11年度,學校之源協助香港教育學院及基督教信義會元朗信義書院, 協辦「少年企業家大比併」活動,藉此提倡「品格企業」精神,培養學生正確的價值觀, 以覆行社會責任。

WHAT MAKE US DIFFERENT?

點解大家都會選擇 Schoolneeds?

學校之源一直致力為教育機構及供應商磨合需求並提 供相應的優質服務,協助維持雙方的正面發展。
每日為中小企提供諮詢服務。無論您是初創想打入學校市場,還是對學校巳有相對的認識,我們盡心 !
我們緊貼教育局資訊,第一時間發放最新消息!令你們更容易透過FUNDING,針對性提供服務到學校及教育界。
擁有全香港校長、老師 、教職員超過 80,000 用戶數據,讓你有效直接找到目標客戶。
提供不同廣告行銷工具及課程 ! 令你的產品及服務更有效地打入學校市場 !
協助你準備拓展學校市場時,你所遇到的困難與挑戰,提供針對你的服務及產品宣傳的建議。
透過各行業商家分享,吸收不同成功之道!共創雙贏!
OUR MOTIVATION

驅使我們的動力

2072
已加入學校
2092
已加入教師
1702
供應商會員數量
11569
已發出的標書
9999
提供文章數量
9999
提供影片數量

初心故事 Brand Story

還記得2000年政府開始推行教改、教師語文基準試等等,教師壓力有增無減,不斷有老師因工作壓力而輕生。雖然我不是老師,但從小到大我都覺得老師是非常偉大。 眼看已經是第十一位老師輕生,我究竟可以做些甚麼幫到他們呢?
原來,老師的工作壓力除了來自應付基準試、教改外,還要做很多非教務上的工作,如出外帶隊、課後輔導。我見過最厲害是要由零開始興建一座新大樓的工程,超厲害。 由於絕大部份老師的專業資格是與教育範疇有關的,但他們往往要做工程、園藝、裝修等教育範疇外的工作,早上7點多就要返學,晚上9點還在工作。 我不是老師,但點解會咁清楚,因為我是幫學校做招生廣告宣傳的工作。很多個晚上還與他們對稿,與他們關係非常密切。
因為一個初心,在2005年我與幾個合作夥伴用我們的強項 -「人肉供應商搜尋引擎」,出版了第一本「學校之源供應商目錄年刊」。
當時電腦還未在學校普及,所以這本對於學校來說簡直是一本天書。為了減輕成本 – 郵費,有部份區域我們唯有自己用手拉車及大背囊逐間學校派入去。最記得派到屯門, 由卓爾居的馬錦明,行到大興的宣道中學、沈香林,崇真書院,為的只是慳每間$20的郵費。因為成本實在太高,連自己的生計都成問題,每日同拍檔買一盒飯盒兩份食。 屋企人還勸我「不如正正經經搵返份工,理想唔可以當飯食的」,我是否還要堅持這份使命呢?
出版了兩年,都是捱不下去,唯有停刊,停刊期間一直都有學校打電話來索取這本天書。 當時我們已經知道這本天書對於學校來說是一個相當有價值的東西,只是那段時期我們實在已經沒有再多的資金去支持我們去繼續做好這一件事情。
在停刊時間,其實內心一直仍有一股力量驅使我們再一次實行這份「使命」。 即使在過去那幾年間有過多少辛酸和痛苦,但當我們知道我們能為香港教育作出多少貢獻時,那些經歷都是值得的。
直至2009年,當時我們儲到少少資金,同時收到供應商贊助費,因此又再次在天書上出發。
當時智能電話開始出現,老師可以很方便輕鬆地使用手機尋找供應商,因此對天書的需求減少。 但我們留意到學校每個項目都需要招標及報價,而這個工作的步驟非常費時。加上當時殺校風氣嚴重,教額亦相對減少。一個老師更要身兼數個部門,如市場推廣、學校發展等。 老師的工作量沒有減輕,壓力亦不斷增加。因此,我們在年刊出了一個廣告 – 「你需要甚麼供應商,我幫你搵?」當時很多學校傳真來要求我們幫忙。 每次去到教員室,大家都會問我關於供應商的資訊,細至買氣球用在校慶嘉年華會,大至規劃建造一個恆溫暖水泳池都試過。
其後再加上學生自殺率增加,教育局要求學校設立心理輔導課、成長的天空等。 教育局亦提倡STEM教育,要設計STEM Lab,但當時市場上都沒有太多參考案例,亦沒有太多供應商可提供這些服務,那老師又可以如何去執行呢?
有一天忽發奇想,如果可以將這些資源分享出去,那就可以令更多教職員輕鬆自在地完成工作,於是就開始建構這個網站。
現在學校之源已發展成一個網上學校招標報價平台,讓學校可以自行上載整份標書。 目的除了減低學校聯絡報紙出招標公告及聯絡技術人員上載標書去學校網站的時間及工序,同時亦方便了供應商不用專程去學校取標書。
由創辦至2018年期間,學校之源都是靠我們苦苦支撐著。我們沒有忘記初心,一直堅持做著同一件事。 學校之源擔當了尋找新興供應商的職責,成為學校與供應商的橋樑。學校需要甚麼?供應商又可以幫到學校甚麼?我們就將商校連結。 我們提供給學校的服務都是免費的,所以我們要更努力地尋找供應商贊助。 我們的著眼點在於如何能夠支持香港學校有更好的平台去尋找新資源,從而減輕一衆教師們的工作壓力,使得他們可以更專心地培育香港新生代。 歡迎加入我們,攜手共創更美好的世界。

創辦人 Roni Tseung

寫於2018年